close

Belarus-vs-russia  

香港特區護照2月13日開始可以免簽證去白俄羅斯,最長可以留14日!(上個月宣布咗)有不少人以為白俄羅斯等於俄羅斯。
她們確實很有淵源,但是不一樣的!是不一樣的!是不一樣的!😎 #重要的要說三次

有什麼不同?💬
白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後,便成為了獨立共和國,東﹑北面是俄羅斯﹑西面是拉脫維亞﹑波蘭等,南接烏克蘭。

首都:俄羅斯首都是莫斯科(Moscow),白俄首都是明斯克(Minsk)。明斯克,
是白俄最大的工業中心,產值佔全國四分一,當中汽車產業佔了一半以上的。
明斯克在蘇聯歷史中也是個相當重要的地方,1991年,三個蘇聯發起國:白俄﹑烏克蘭﹑俄羅斯的領導人就是在明斯克會晤,簽訂協議,獨聯體取代蘇聯。

.
語言:俄羅斯人說俄語,白俄羅斯人是說白俄羅斯語及很大部份都會俄語的,兩者同屬斯拉夫語系,不過其實不太相同的。
.
貨幣:俄羅斯用俄羅斯盧布,白俄用的是白俄羅斯盧布,是兩種不同的貨幣。
.
政治:俄羅斯總統老是普京,只是有時是梅德韋傑夫。白俄羅斯1994年舉行總統選舉,
盧卡申科(Lukashenko)當選了,這個名字縈迴好幾個年頭,
直到2015年10月,盧卡申科第五度當選,得票率超過八成。盧卡申科被國際社會形容成「獨裁﹑打壓政治犯」。

.
宗教:主要都信東正教,亦有天主教徒。
.
食物:相似。白俄羅斯人和俄羅斯人的主食都是馬鈴薯及麵包,喜歡吃沙律﹑紅菜頭﹑飲湯。同樣會用黑麥為原材料來釀製Kvass。
.
如果去白俄羅斯,有不少人都喜歡感受她的自然景觀,有說白俄國內植物覆蓋率達到九成,應該是個鳥語花香的好地方🌲🌲
而且森林佔領土三分一,還有漂亮的湖區。國家森林公園(Belovezhskaya Pushcha National Park)在白俄與波蘭交界,足足八萬多公頃,
而1992年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裡面有些樹已經有超過500年樹齡。

.
延伸/白俄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白俄羅斯在經濟﹑政治上都比較依賴俄羅斯,莫斯科政府會補貼白俄羅斯,但自從金融危機令油價大跌,俄羅斯也自身難保,補助大減。
另外,自從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芥蒂愈見,吞併克里米亞的舉動令白俄羅斯開始擔憂。白俄漸漸更面向西方,希望尋找新的盟友。

.
「半島新聞網」曾經報導過,隨著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變得愈來愈不穩定,白俄羅斯對於有關政治的問題,更加敏感。
因為他們說,俄羅斯人利用新聞媒介攻擊白俄羅斯的領導人。於是,白俄就出現了一個所謂的實時審查制度,新聞節目會有Delay,即是延遲。
五分鐘的延後已經足以阻絕很多對白俄不利的信息,如果出現任何有關白俄羅斯的負面新聞,就會變成廣告。

.
😉誰/你的朋友在免簽之前去過白俄旅遊了?

Facebook:俄羅斯-羅素的紅
Instagram:imaginerussiaa

#俄羅斯 #白俄羅斯 #Russia #Belarus #羅素的紅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