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的屋頂。

11538986_850353051710507_3532036848308379546_o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自己寫過這段,突然很想再講一次這個故事。
那天晚上,我回到了第二間試住的旅館,因為我答應了在那兒打工的女孩和他的弟弟,我會回來。
在這兒工作的女孩叫瑪琳娜,她會在這城市兩個月,她的弟弟謝爾蓋也在,他今年十一歲,是一個極愛自拍的小孩,但我很喜歡他,他說我是他的好朋友了,而且這個小孩很細心的,煮菜時我用手拿菜,他說很熱的,然後給我勺子。因為獨立日的假期都放完了,俄羅斯人都回到自己的城市去,瑪琳娜說今晚沒有人入住,只有我一個客人,她叫我把這兒當是自己的家好了。
我在附近的市場買了些食材,雞柳﹑黃椒紅椒﹑椰菜還有MUSHROOM,很想吃菜心啊嗚嗚。所以大家今晚就要吃我煮的東西了,我用黃椒﹑紅椒還有菇,再醃了雞柳炒,小朋友說他最喜歡吃這個,然後叫姐姐也學起來,好讓他日後也能吃。還有香腸﹑蕃茄洋蔥炒蛋,最後就是炒椰菜。基於食材問題我實在沒法做出很中國的菜,好吧我會再去看看,因為我曾經看過茄子。啊,還有,我明天想做金菇肥牛卷。
這裡有四個來自成都的中國人,有三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他們全部都很友善,有禮而且很喜歡聊天,我們那天GIRLS TALK了好一陣子,可惜他們今晚坐的夜車到莫斯科。他們回來旅館時剛好我們在吃飯,他們也就試了試我煮的東西,然後竟然停不下來不停吃,還說早知不在外面晚餐了,最後我煮的東西他們都吃光了,簡直是受寵若驚,我想如果我也有個這樣大的廚房,我肯定每天都會下廚,雖然廚藝不是很精湛。
吃飽之後,瑪琳娜帶我們到屋頂去,上到去我們都驚呆了,因為實在太漂亮了,而且看見很多紅色的房子,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在斯洛文尼亞,屋頂很安靜,空氣很乾爽。不遠處又看見一座座教堂,有燈映照著,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因為實在太漂亮,在香港是絕不可能看見的。後來中國朋友們要離開了,瑪琳娜和弟弟送他們離開,我一個人坐在屋頂上,竟然哭了,我哭不是因為我想家,雖然有點想,也不是因為寂寞,那是我看著這個風景,我覺得很感動,那種安靜前所未有,舒服得很。但想到這種美景只有在心內留,又很不捨得。但我也不是因為不捨得而哭,我知道我要來俄羅斯,也沒人能阻止我,我想真的是感動。
回想起來,我們少有的能夠享受寧靜,但那天晚上,一切仿如無聲。耳畔只有空氣流動的聲音,那片寂靜卻不是寂寞,仿佛遠處的人兒走動的聲音,我們也可以聽見一樣。
後來他們回來了,我們在屋頂上喊到地下,跟中國朋友們說拜拜,他們叫我一定要到成都玩,到時會好好帶我四處去。在屋頂時女孩們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她們說很想跟我多待幾晚,叫我保重。
瑪琳娜會跳芭蕾舞,她拿了芭蕾舞鞋上屋頂,我給她拍了些照片,謝爾蓋現在也學會用這台相機,所以他決定也給我們當攝影師。瑪琳娜不是典型俄羅斯女孩的樣子,但我覺得她很漂亮,很有藝術氣息。
後來我們聊天,然後不遠處突然放煙花,白夜的聖彼得堡,似黑還未黑的天空,還是帶點藍,我去年也在彼得堡看過煙花,如今在天台上,更覺美麗。
我們回到旅館後,謝爾蓋說要看大耳猴卡通片,於是我們都坐在沙發上看,我想伸腳,這個貼心的小孩就在旁邊給我拿來椅子,我躺在看,他又給我枕頭。他待人特別好,瑪琳娜說,他願意和別人分享所有,但她也擔心會有壞人拿他的好處,所以有時還是放心不下。啊,還有就是謝爾蓋長得也很好看,很多人都說他長大一定是個帥哥,他永遠都是很害羞的說謝謝。
我想我上輩子做的好事應該不少,才會讓我遇到這麼多好的人。

圖層 1.png
FACEBOOK:IMAGINERUSSIA(俄羅斯-羅素的紅BY CAITLYN WONG)
FOLLOW MY IG: IMAGINERUSSIAA
BLOG : HTTP://CAITWONG.PIXNET.NET/BLOG
WORDPRESS : HTTPS://IMAGINERUSSIA.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