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咸魚青菜各有所好,相比大型的購物商場,我總喜歡往市場裡鑽。
今天是星期六,是到訪伊茲麥洛夫藝術市集(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的好日子。
因為上次我誤闖市場,有位阿姨說星期六才來,一定會大開眼界。

IMG_9914  

在出發往市場前,我和瑪莎提議Sophie先到我居住的站。
因為我和Sophie也想試試有名的自助餐му-му(用俄語拼讀起來是牛的叫聲)
雖然瑪莎說對俄羅斯人來說,му-му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但對於我來說,因為看見網上﹑旅遊書都很多人推介,那麼千辛萬苦才來到俄羅斯,
試一試當然也無妨的。
而剛好,在我居住的地鐵站附近就有一家,加上市場也不過兩站之外,
Sophie可以先到這兒吃點早餐,然後我們再一起到伊茲麥洛夫。

基本上人們都是推介到阿爾巴特街的那一間,因為我住的真是小區,所以不會有人特意從外面來吃。

IMG_8722

IMG_8723 

我覺得這兒的佈置很鄉村,又是我喜歡的味道。
一般它們的分店都會有一頭乳牛擺設在門外,但我沒有拍這家的。
所以補上一張我在阿爾巴特街拍的吧。

IMG_8806  

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IMG_8721  

點了兩份羅宋湯,材料很充足,每一口都很濃的味道,而且滿滿的紅菜頭。
還有兩份紅菜頭沙拉,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因為裡面是有豆的,
我是不太喜歡吃豆的。
至於旁邊那個則是甜食,俄國人很喜歡吃布林餅,甜的咸的材料都會有。
而今天點的這個是巧克力在裡面,Sophie說蠻好吃的,不過對我來說就有點甜。

收銀阿姨送了糖果給我們,是像拖肥之類的,同樣是很甜很甜。
我在俄羅斯最喜歡的其中一種飲料就是морс 漿果汁,第一次接觸是喝瑪莎媽媽親手做的。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除了在餐廳可以點,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

吃飽便出發到伊茲麥洛夫,到Partizarskaya 站,大約走5分鐘就到。
遠遠的看見很漂亮的克里姆林宮建築,一直往前走就可以,
會經過一條長長的路。

市集是有收費的,每人10盧布。

IMG_8728

這套要接近1000港元,所以我只能抱欣賞的心情去拍個照。
IMG_8756

這套娃我是很想帶回家,因為感覺很傳統和漂亮,
可以我還要到三個城市,真怕自己負荷不了那麼重的背包,還是看看算了,
如果下次去她們還在,我是鐵了心把她們帶回我家。
IMG_8730

裡面也不缺古玩兒,像很多年前的鐵盒,地圖﹑雜誌相等都可以找到。

這個市場給我的感覺很好,因為每一個店家都很友善,會向你推介一大堆東西,
但是他們並不會因為你最後問一連串問題,但不買而改變態度,
我經常看完但決定不衝動決定,因為我往後還要一個多星期要生活,
他們總是笑笑的說,不要緊,你慢慢看,沒關係的。

小提示就是,不要太急著在外頭買,走到裡面,俄羅斯娃娃的價格是會比較便宜。
這個伯伯 是 極 好 人。
他還懂中文數字,用普通話跟我說:「八百元」
笑死我了,我在這兒買下第一套俄羅斯,就是左邊最大的那個。
裡面好像是有九個還是十個在裡面。
後來他還將價格降到700盧布,我實在太喜歡這個了,黃襯紅看上去十分傳統。
而且他這兒也有很小很小的娃娃,價格是外面的一半。


IMG_8739  
IMG_8740
IMG_8743 (1)  

俄羅斯娃娃是有個傳說的,相傳你將她每層打開,然後向最小的那個許願,
她因為看過外面的世界,於是會竭力的想要到外面的世界,也會幫你實現願望。

除了在門口看見賣紀念品的攤子,原來走上樓梯,還有二手市場,
都是賣一些古物,蘇聯時代的望遠鏡﹑passport等都可以在這兒找到。
個人十分推薦走到裡面看看二手物品!

IMG_8735
IMG_8736  

看上去是比較雜亂無章,但你細心看看,會找到寶物的。
當然它並不是每個攤子都這麼亂的,其他的都是好好的放在地上或桌子上。

本來在門口已看上一部蘇聯照相機,但又不肯定買不買。
於是跟店家說我先看看,誰知道後來我回到他們那兒,說要買的時候,
他原來將相機收起,他說怕有別人會買,所以先放起來,怕我回來時找不到。
當然我最後還是光顧他,在看相機的時候,旁邊也有位伯伯跟我聊天,
說說相機的歷史,著我在這家買等等,感覺俄羅斯人都是很喜歡跟陌生人聊天的。

最後我用了1400盧布給他買下來,送了個很漂亮的皮套和閃光燈。
也不管是不是會取代家中那部MINOLTA ,放著看很好。

IMG_8769  

相機後面的那塊布,也是買來的,市場裡很多值得買的桌布等等,
只怪我沒能力帶太大,要不然我會把它們都掃得一乾二淨。

後來,走了一整天的路,大家都很累了,於是回到前天和瑪莎到過的商場。
賣焗薯的姑娘看見我,似乎認得我來過,道:「你今天又來哦。」
然後她的微笑很好看,我沒有料到她居然會記得我。

瑪莎的媽媽這兩天也不會在家,所以我是短暫的成為了主人,
陪伴我的就只有兩隻貓咪。
本來瑪莎想邀請Sophie到家裡作客吃晚飯,但因為大家都吃得太飽只好作罷,
改為明天早上到家裡吃早餐。
於是,我又一個人回到住了幾天卻又很熟悉的小區,像一個孤獨的留學生一樣。
獨個兒走進超級市場,買了個泡麵,因為我實在改不掉每晚吃宵夜的習慣。

這個小區的中亞人比較多,相比之下,我比較怕他們。
不是什麼歧視,只是他們經常蹲在大街上,然後上下打量陌生的面孔。

晚上十一時,我肚子有點餓了,想煮點水用來泡麵。
可是那機器的聲音大得可怕,我想,人家瑪莎媽媽那麼信任我,老早給我鎖匙。
又讓我一個人待在家裡,
「我 可 不 要 把 人 家 可 愛 的 家 給 燒 掉 。」我當時的確是這樣想的。
是很笨,但那個聲音,就像新年鄉村放的大炮仗。
換著是你,應該都會有點怕,因為我家裡的煮水機,基本上是沒有聲音的。
(後來我在另一個城市煮水,發現都是這種聲音,我想,煮水是要讓整個俄羅斯都聽見)

於是,我只好睡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家,睡得沒之前那麼甜。
這晚真孤獨,只有我,還有兩隻貓咪,其中一隻拉了一陀屎在地上。

孤獨的留學生。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