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7  

蘇茲達里Suzdal (Суздаль)是一個只有十五平方公里的小鎮,距離首都莫斯科約200多公里。
從莫斯科出發,乘坐巴士大約需要四小時。
可以先坐巴士到弗拉吉米Vladimir(Владимир)然後再轉乘另一巴士到蘇茲達里。

我用的方法,是瑪莎媽媽教的,她說我住的那個站,就在My-My餐廳再走過去。
媽媽給我寫下了巴士的班次,她說這巴士會直接到達小鎮,不用轉車了。
這個方法對我來說更好,第一是我已經住在這個站附近,第二是我本來的方法需要再轉乘,
然後方法也倒省了時間。

baea360  

這張紙我還放在記事本裡面,她另外也為我寫了一張買票的便條。
「請給我兩張到蘇茲達里的票,謝謝。」
我約了Sophie在地鐵站附近等,然後想要去趕一趕8點多的車,無驚無險的買到了票。
因為我的背包太大了,所以需要多付點行李費。

瑪莎的媽媽,給我很多吃的,甜點啊水啊什麼都有。
有時我真的很慶幸,遇到像她們這麼好的人,什麼都給我,
洗澡的肥皂也怕我不喜歡那味道,然後給我幾種味道去選擇。

清早,我已經收拾好行李。
我對瑪莎媽媽說,請她隨時到香港,因為我會很想念她們。
她說她也很歡迎我隨時回來。
而瑪莎早前有跟我說,不如我就留在莫斯科吧,不要到聖彼得堡去了。
因為那麼不容易我才來到了,轉眼間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她捨不得我。
「我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是她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我仍然不時想起她的笑臉。
我又有點慶幸,現在科技的發達,讓我們隨時都可以聯絡。
我著她安裝了Whatsapp,她千叮萬囑我有什麼事一定要找她。
後來,我離開俄羅斯回到香港,她和媽媽到越南去,也不時給我發來照片。
瑪莎算是家境不錯的一群,我想,她去過很多地方,甚至比我更多。
法國﹑北京﹑海南﹑越南等等。

好不容易鐵下心腸走出家門了,我對這個家的感情是不可置疑的,
畢竟過去這一個星期我每天都會在這兒,有時在超級市場買了點飲料啊什麼都就捧回家去。
我唯一感到遺憾的,是我的俄文不夠好,未能和媽媽多聊一點。

我喜歡早上的莫斯科,有盈盈的秋意,不冷也不熱。

IMG_8999
IMG_6402      

話說我們一直不知道這車是我們的,幸好收票阿姨大叫,然後提醒我們得上車了。
對於跑到莫斯科200多公里外的小鎮我很興奮,中國的鄉村我見過,
俄羅斯的鄉村是不是和我在網上看到的圖片一樣?

四小時的車程中,我的「意外妄想症」不停的發作,
出發前又看過很多俄羅斯瘋狂司機的影片,特別在高速公路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我又怕這次會出車禍,因為不時看見很多大型車,上面裝著很多木材,
又或者建築用的材料等等。

當然,眼前的美景,又讓我腦袋稍稍的休息了一下,停止了製造意外。

IMG_8995
IMG_8998  

沿途都會有時間給大家買買東西吃,或是上個洗手間,大約十分鐘的休息左右。
所以可以放心的喝水,絕對不用忍到膀胱爆裂的。
終於大約四小時後,人們開始蠢蠢欲動,似乎目的地不遠了,
到某個位置後車子突然慢慢的停下了,有幾個乘客以為是到站,也站起來了。
司機一聲不響的下車了,後來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去入油。

那個所謂的入油站相當有趣,很自由的,就一個鐵絲網加個鎖。
司機大哥熟練的把鎖打開,把油加滿後才重新回到司機位置上。
整個車廂都瀰漫著油的味道,然後我又在想,
天 啊, 萬 一 這 時 有 個 不 負 責 任 的 乘 客 拋 一 個 煙 頭 出 去,
鐵定釀成火災,搞不好還會爆炸。
我不想經歷這種電影情節。

結局大家應該都猜到,車子慢慢的離開簡陋的油站。
重新啟動後不久,我和Sophie到達了蘇茲達里,當下第一件事,
是找到我們預訂好的民宿。

下車位置的旁邊就是一個市集,對於市集,我是無可救藥的沉迷,
於是我們決定安頓好便往市集裡逛逛。
看上去似乎不太遠,但因為大家都拿著行李,又頂著個大太陽,
所以有點無所適從。

IMG_9005
IMG_9031
IMG_9032
IMG_9033  

這就是我們的民宿。
我們是走在鄉村的小路上,然後怕迷失方向,所以找了個帶著孩子的女人問問路。
我才張開口,她就問,你是不是要找Godzillas?應該很多人都是在這兒入住,
所以詢問度很高。
沿途的風景很美,每間房子都很有特色,用木造的,窗框都有著各種特色,
也塗上不同的色彩。

IMG_6409    

我吃力的頂著太陽走,好不容易看見綠色的房子,
伴著那個民宿的招牌。
裡面沒有開燈,就像是午間的鄉下,大家都睡午覺了一樣。
我和Sophie小心翼翼的走進裡面,有一位身形肥胖的俄羅斯阿姨到櫃台前面,
先叮囑我們房子裡不能穿鞋,所以要先把鞋子脫下。
然後她帶我們走了整個民宿,告訴我們有什麼注意的地方。
那時候,我還沒知道,她對我將會起了什麼樣重大的作用。

這一天很長,我們放下行李後便到市集去看看。
然後回來會看見一位日本女人,她的出現使我崩潰了,
因為發現自己的票買貴了很多。
市集和附近的建築,還有和日本女人的相遇,少不了民宿阿姨到底幫助我們什麼了。
就留待下一篇再細談。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