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藍得耀眼,我想起青青草原的綠。

到達新的民宿,然後又想起了姑姑。

雖然想念,但我告訴自己,每趟旅程也有它的目的地,停留的一剎,美麗就好了。


安頓好後,我們當然把握時間到附近看看。

第一站就是「九族文化村」,這個以九族為噱頭的樂園,好像什麼都有。

文化部落看少數民族的在一頭,卑南族阿美族什麼都有,還有表演。

另一頭竟然就是聽上去和九族毫無關係的機動遊戲,或許九族的人都會玩機動遊戲吧?

園區其實相當大,要走真的需要不少氣力。    

 

我們決定先坐日月潭纜車,我天生不愛玩機動遊戲,所以每次大夥兒到海洋公園,我總是期盼坐纜車,愈久愈好。

從纜車上看遊人如畫,他們的笑聲我也能聽見。

有次我一口氣連坐了六次,總覺不夠。

而文化村的這個纜車,好像一坐就十來分鐘。

說實話我們在半空,不停的說,到底到了沒有。好不容易翻了一個山頭,本想終點站就在前面,人都準備起來,卻又看見很長的路,都失聲笑了。

因為在半空中看見都除了山﹑樹,就是樹﹑山,沒有什麼好看的風景,

所以我沒有想坐第二次的想法。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牠們一邊走一邊拉屎啊!」我大叫著。

春春和我駐足觀看這奇景,草原上有過千隻的羊,牠們大部份樣子也相同(對我來說)。

我一生人,接觸羊最多的一次,除了是冬天的衣服外,就是這次了。

 

 

 

怎麼我筆下這隻羊,樣子那麼囂張呢?

 

胖虎把我們載到青青草原,他便回小吃店去。

青青草原應該是遊客們到清境必到的一個景點,特別是我們這些都市人,閒日也不會看見羊群,來到這兒,就好像處身郊外。


遊玩前,「貪吃四人組」當然要狂吃一頓,原來這兒流行吃擺夷菜,也就是雲南菜了。

我們首先吃了一個竹筒飯,裡面的飯帶少許竹香味,不過味道不是特別強烈,

而且份量也很少。

 


但是這兒的山豬肉好像很有名,因為很多攤檔也在售賣。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要不要玩秋千呀,胖虎可以帶你們去的,才250台幣一個人。」姑姑在電話另一頭說。

我心裡當時在想,什麼秋千要250元才玩得到?

但tik說,姑姑不像是會騙人的,還是去看看吧。幸好我們去了,因為真的很難忘。

 

一開始胖虎開車把我們載到臭雞糞的菜田,

人們都很努力的收成,但現場的味道真的令人吃不消,「臭氣四溢」是唯一的形容詞。

 

 

他們一邊採菜還播著大塚愛的歌,好有趣呢。

我以為採菜時最合聽的歌應該是劉文正那種青春校園風的歌,不要問我這個90後為什麼懂得劉文正,因為我是金牌老歌后,哈哈哈。

 

本以為走沒多步就到達目的地,但原來會走進山裡面的。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清境要幾個小時,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坐長途車。

我很享受那種聽著歌然後入睡,睡醒又聽歌的感覺。


清境位於約海拔1750公尺的山上,所以一來到就感受到陣陣涼意。

我們在清境,第一家吃的餐廳,就是胖虎小吃店了。

 


胖虎是一個有為青年,哈青年是真的,他和女朋友游游就是店主了,每天的生活很快樂的,

就守住自己的店,泡泡facebook,啊!還有他們養小狗二寶,很可愛的。

 

 

來台四天,我們也沒多少時間真的在餐廳吃。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吃外面的小吃店,或是在夜市狂吃飽腹。

胖虎原來是雲南人,所以胖虎小吃店也是主打雲南風味了。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常要那麼早起床?

經過睡地板的一晚,終於明白有床原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早上七時,我便從床上(應該是地板)起來洗頭﹑收拾背包。

我們召了計程車,司機說九分鐘內會到達,想不到不夠九分鐘他就到了。

司機叔叔足足等了我們半個小時。

 


長長的軌道,帶我們到達了台中。


我們在這一部份包了車,決定包車前,我們是很猶豫的。

因為我們要到清境﹑阿里山,交通很不方便的,但包車費用很貴,不過最後還是包了。

我們的司機是judy,她是一位胖胖﹑又很可愛的「保母」,哈!

因為她真的很照顧我們,從協助拿背包,還是吃飯什麼樣都好,簡直就照顧周到。

 


右邊那個就是Judy了,由於我沒合照的關係,跑到tik的網誌偷了這個。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網誌說到我們四個在Katherine家過著舒服到不得了的生活。

今天,將來一個大轉變。

大得,我們都不敢相信。

 

從床上起來時候已經不早,打開房門看見Katherine貼了一張便條。

她說飯桌上有麵包,著我們吃點早餐或把它帶上在路上吃。

 

 

才兩天,Katherine已經給我一種很媽媽的感覺,如果不是今天要到桃園,我也許會賴著不走。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到師大的旅程,一走便是一個多小時。


話說台灣人的環保意識真的很強,我們一開始到台北,想著為什麼常常聽到一段類似「富豪雪糕車」的音樂,但卻不見賣雪糕的車。

後來才知道,那是回收垃圾的車。


他們習慣將所有東西都很仔細的分類,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就會跑到樓下。

這類分類回收車在台北很受歡迎呢,有的嬸嬸怕車會開走更狂奔呢。

 

 



在台北,有的社區很有日本的感覺。

學生放學就沿著那條「小丸子」感覺的路走回家,其實我也很想試試看。


反正路還是要走,我們決定停下來買張獎劵,說不定有意外驚喜呢!

台灣賣彩劵的地方會掛上一枝枝旗,上面寫了這個票站曾經取下多少個頭獎,好有趣!

貪心的我們選了「威力彩」,為什麼?因為獎金高很多啊,要買就買大點!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將會到台北闖闖,但開始玩樂前,還是得把正經事處理完。

所謂的「正經事」其實就是匯錢給各個民宿的老闆。

 

由於我們不是台灣居民,沒有銀行戶口,因此匯錢時的手續費會比本地人高出差不多一倍。

Katherine知道我們的大計,主動的提出,她可以幫我們匯錢,這樣做的話我們便可以節省接近一半的手續費。


於是,我們起床梳洗好便急忙的出發到她辦公室去。

我也忘了走過多久的路,反正沿路我們就不停的問路,好不容易才到達目的地。

 

 

 

Katherine還替我們用了個比較高的匯率兌換了很多港幣,看到桌上這些錢時,

我眼睛真的發光了。但是「唱」出去的錢就像潑出去的水,港幣拜拜!

 

和Katherine告別後,我們就在附近找點吃的。

真的不得不說,在少遊客的社區裡的確能找到更多美食

(這個真理在哪都應用得到,台南﹑高雄如是)。

我們在附近找到一家路邊攤,叫「光復牛肉麵」,名字正合我意,多有文藝復興的感覺。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沒想過出走24天看上去這麼容易。

幾個女孩在一起幾乎二十四天,現在想起來很回味,巴不得找個地方跟她們再出走。


其實我們也不過認識大家一年也未夠,看來是對大家也充滿信心才二話不說的走在一起。

這次,我(cait)﹑真真﹑tik和maggie竟然會一起出走台灣。


那天我們坐的是0950的航班,很久沒坐過這麼早的飛機,清早六時正我便起床了。

我們這次旅行的其中一個特色是,用背包旅行。

我是真的第一次棄行李箱,為了方便旅途上的移居(因為我們兩三天便要移到別的地方去,到時無法避免背著大背包),我借用朋友的一個不太大的背包。

但我在機場看見tik和mag,天啊!我想,我的背包該不會太小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當時她們在想的是,天啊!我的背包該不會太大了吧?

 

 

看她們多神氣。


在台北這兩晚,我們都找到了免費住宿。

是在couchsurfing這個網站找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的!只要註冊了,便可以搜尋世界各地的沙發供應商。

其實找的過程我們還算是很多波折,因為是新用戶的關係,很多人都拒絕給我們借出地方。

文章標籤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