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常要那麼早起床?

經過睡地板的一晚,終於明白有床原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早上七時,我便從床上(應該是地板)起來洗頭﹑收拾背包。

我們召了計程車,司機說九分鐘內會到達,想不到不夠九分鐘他就到了。

司機叔叔足足等了我們半個小時。

 


長長的軌道,帶我們到達了台中。


我們在這一部份包了車,決定包車前,我們是很猶豫的。

因為我們要到清境﹑阿里山,交通很不方便的,但包車費用很貴,不過最後還是包了。

我們的司機是judy,她是一位胖胖﹑又很可愛的「保母」,哈!

因為她真的很照顧我們,從協助拿背包,還是吃飯什麼樣都好,簡直就照顧周到。

 


右邊那個就是Judy了,由於我沒合照的關係,跑到tik的網誌偷了這個。


到清境前,我們先在集集遊覽一番。

集集是一個很有日本色彩的地方,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鎮。


在這兒吃了一個雪糕,其實這個雪糕沒有特別好味,

只是它店很可愛,裝飾得很漂亮,旁邊有一隻假的牛,然後還在播牛的叫聲,真的很可愛。

 

 

 

 

 

 

 

然後我們走到一家賣檳榔的小店,駐足觀看老闆娘包檳榔。

 

 

 

檳榔這種東西,嚐一口就好了。

看春春樣子痛苦成這樣,因為真的很苦,那種苦不是茄苦瓜那種苦,

它比苦瓜苦一萬倍,我敢寫包單。

很多司機都會吃檳榔來提神,我想如果是我,不能提神之餘我一定會昏過去。

 

由於時間很緊急,我們不一會就坐小火車到車埕,Judy也會在那邊接我們。

 

車上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話說我們四人用廣東話大談「上廁所」﹑「做大事」之道,

其實真的談得很興起,完全進入了忘我境界,有多嘔心得多嘔心。

突然,有個叔叔問我們:「你們是香港人啊?」

我開始時很興奮的回應說:「對啊,你也是嗎?」

他點點頭,然後微笑。

 

三秒後,我問:「那…我們剛剛說的話你都聽見了?」

「對啊,哈…」他尷尬的笑了笑。

天啊!我們簡直想馬上打開火車門,跳走算了。

原來叔叔一行幾十人,最厲害的是,他們全都是小學同學。

想想我們現在連曾經一起拼過alevel的戰友們,都沒多約出來聚聚。

在沒有whatsapp等工具下,他們居然可以這樣多人定期出來聚,聽到後真的很感動。

他們都是上了年紀的。

當中有一些移民了,有的到香港了,但仍很珍惜這段感情,仍然抽空出席。

 

 

車埕另一件奇怪事,就是有一位阿叔,聲稱自己是什麼什麼人文雜誌(我忘了到底是什麼)的記者,想拍我們一張合照,用作雜誌照片。

但他談吐古怪,相機又不算太專業,所以我們都滿頭問號。

 

不過他的出現並不影響我們遊玩的心情,

我們在火車軌上玩了許多遊戲,笑得透不過氣來。

 

 

 

 

在集集和車埕待完後,我們坐上Judy的車,要上清境去了。

聽春春和tik說,清境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已經準備好過一個寧靜的假期了。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