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別離,都教我的心隱隱作痛。

旅程中遇到的旅人,向我們伸出手的人們,這一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再遇見。

我試著不扮演一個如此感性的角色,

我也試著將內心的悲傷掩飾掉,可是,我總愛想起那臨別的一幕,那漸遠的身影。

 

今天收拾好後,便會離開鐵仁的家,往墾丁這個港人超級喜歡的地方去。

第一晚我們會住在海邊的一家民宿,然後明天再轉到大街旁的一家青年旅館。

 

和鐵仁這一次分別,並不是真的分別,看下去便會知道為什麼。

因為雨一直下得很兇,大得我們幾乎都沒法離開,

所以一直在等,後來鐵仁提出將我們送到捷運站,就這麼地,他駕著車,穿過我們熟悉又陌生的街道,因為這兒的確很像我們的家。

我們就像離家去旅行的小女生,而不是要離開的旅人。

從鐵仁家到小港捷運站真的很快,我是多麼的希望這趟車沒有完結的一天,

良久,車停下了。

 

我們和鐵仁道別了。

坐公車,再轉公車,

墾丁,台灣的最南端,我們終於到達了。

 

從照片可以看見,天氣真的很差,墾丁沒有應有的生氣。

拖著疲倦的身體,在南灣一棧先安頓好行李,這裡的wifi很差,令我心情有點差。

不過,去旅行就不應該太依賴科技,應該好好感受一下假期。

但,我們都在暗自害怕,天不會放晴。

 

晚上我們到了大街逛逛,又少不得吃了。

 

大街上有林林總總的美食,我是個魷魚狂迷,所以也不停嚷著要吃燒魷魚。

吃得都天昏地暗,什麼都想試,然後整條大街都瀰漫著陣陣香美,還有…

話。

由於這兒是港人常到之地,所以到處都是廣東話,令我有點不自在。

 

 

 

 

我們手上拿著的是加了梅粉的蕃薯條(好像是)

推介試試,在警局前那一家買的。

 

 

該死的我突然想去洗手間,其中一個攤檔的阿姨指示我到警察局去。

我猶豫了好一陣子,但人有三急,只好走進去了。

大膽的我們沒有廁紙居然還敢問警察叔叔拿,哈哈。

 

 

我要是在這裡工作,一定抵受不了外面的香味。

後來突然下起大雨,剛巧我們站在其中一個攤檔前,

旁邊還有一群小孩,大雨時阿姨急忙的說:「啊,都進來吧別淋到雨。」

好溫馨的場面啊。

台灣就是不缺人情味。

這也是它可愛﹑吸引之處。

 

 

後來雨實在是太大了,我們索性到便利店避雨。

 

 

這是最新發明的雨傘,「無柄雨傘」。這個實在教我笑得不能自拔。

雨太大,風也打,雨傘都壞掉了。

 

 

這個可愛小孩一直在我們旁邊做高難度動作,例如倒立,哈哈。

我們後來買了些零食和啤酒到爽爽下塌的民宿,叫「欣欣」。

裝潢是以希臘風情為主,很特別的感覺,而且也近大街。

 

 

 

我們什麼都聊,時間也不知不覺的流走,

我才喝了幾口啤酒,已經整個人紅得像關公一樣。每次喝幾口我便這樣,所以在外,為了安全我都不會飲酒的,tik也馬上阻止了我。

 

 

 

後來我們坐車回到我們的南灣。

 

 

 

 

這是出門前,我拿起maggie留下的小結他,不曉得吟唱了什麼。

 

 

這是在台灣的第十二天,轉眼間我們從北部走到了南部。

和遇過的人一一道別,再碰上一些未知的可能。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裡,我沒有特別想誰。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