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數旅程中最驚險的,我想起的,會是阿里山。

難得地我們遇上台灣人口中「百年難得一遇」的大雨和颱風,而暴雨似乎也跟著我們似的。

上阿里山的這一程,仍然由和靄的Judy領航。

不過上阿里山的路實在太崎嶇,加上天雨路滑又不時有塌樹和泥石流等消息,

所以每次上車必睡如死豬的我,今次都打醒十二分精神。


Day 7


今天的天氣有好過來,這使我們才下床就感到朝氣勃勃。

民宿老闆娘也給我們煮了早餐。吃罷,我們則起程去坐船,目的是遊覽日月潭。

 

還好是昨天下的雨,要不冒雨看日月潭應該不是味兒吧。

Judy不知道哪弄來的票,我們到指定碼頭便登上指定的導賞船。

少不得的就是導遊。我是個不太喜歡跟導遊的人,因為導遊會不停說話,很影響我思考。

導遊逐點逐點的介紹日月潭,又問乘客問題,氣氛都很融洽。

船會泊到某景點然後讓我們走走看(就是典型的旅行團一樣)

 

 

 

 

那兒的路就很有日本神舍的感覺,讓人很享受這刻的寧靜。



 

如果問我還會來日月潭嗎?我想是不會了。

因為這兒不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太多的遊客,感覺太像旅行團集散地。

當然我不否認它還是有它可愛的地方。



告別日月潭,我們開始了上阿里山的路。

 

 

 



我們滿心期待,過了這些障礙,明天一定是光明的,上到阿里山就可以期待明天的日出。

然後入住了一間比較簡單的民宿,窮人旅行可以在阿里山這些旅遊區有棲身之處已不錯。

我不敢妄想要什麼配套。

這間房倒和焗桑拿的有點像,沒有一戶窗,讓我們也不知道時間。

安置好行李,我們便到「飯堂」,其實是7-11便利店買關東煮。


回到房間發生了令人畢生難忘的事,就是我們把民宿的廁所給弄塞了。

只好尷尬的告訴老闆,他馬上拿工具來給馬桶通一通,

我們在旁看得不停大叫,因為馬桶不時湧出水來,感覺很嘔心。


回去便準備睡覺,我猜那時大概只有五﹑六點吧?


不過明天要很早起床去看日出,這次不容有失,所以就乖乖去睡了。



Day 8上


阿里山應該是我最沒內容的一次吧,所以我吧兩天集合在一起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凌晨3﹑4時便收到老闆的通知,因為雨下得太兇,沒法看日出了。

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那麼我們來阿里山的意義去哪了?

既然一場來到,有人提議不如多睡一會,再到處走走,看看神木也好。

只有這辦法了,總比白走一趟好了。



 

荻為她的相機製造了一個防水套

 

 

首先我們都將自己包到像膠人一樣,

其實別人路過看見這麼漂亮的風景,然後瞥見有數個膠人在移動,那一瞬間,應該什麼都破壞了。

 

荻荻和她的膠相機

 


在這一區主要都是看神木,有些是上千年的神木,不過我對花花草草興趣並不是太大,

所以也沒特別留心的去看。


我還是對別人住的地方較有興趣,看別人的學校﹑房子都是我最大的娛樂。

尤其這些古古舊舊的老房子。



 

不得不提我在阿里山買了對雨鞋,不要小看它!

它的作用相當大,往後的日子基本上都是下雨,而我,大部份時間都穿上它。


其實,我們的阿里山之旅可以畫上句號了。

沒有日出,沒有好的天氣。

卻有一場驚險的旅程,回程時有樹真的擋在我們車前面,幸好我們的車較小,還能過

 

 



 

有一刻,我想過,

如果旁邊的水把我淹沒了,我的人生是否會在阿里山劃上句號。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