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的,我們又回到了台北。
走過這多地方,我最喜歡的是高雄和台南。
想不到晃眼就二十一日,四個女孩子,像到外地交流,卻有時候東趕西跑,最後又回到起點。

台北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走走看。
強烈推介喜歡DIY手作的朋友可以到「永樂商場」,裡面很多布﹑皮等在賣,
價錢不貴,而且還可以平價買到很多的小塊布。

這是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ylfabricmarket/


DSC_0981  
DSC_0986  

我血拼了很多小小的布,花色都很漂亮。
然後也買了兩塊很大的碎花布,打算掛在家中的牆上。
也有打算用來做床單,後來發現床單還是不夠長,所以只好用在牆上,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我電腦前這牆的原因:D

裡面還有很多可愛的帆布小袋,如果想買來給小朋友放飯盒就最合適不過。
這兒很多店,建議先走一圈,把有興趣的商號記下來,
否則很容易會買後悔。

IMG_3512  

離開永樂後,我們便到淡水去。
很簡單的,就坐捷運到淡水站就好了。從台北車站出發好像也只用上四十分鐘,所以算是十分便利。

淡水對我來說也非什麼特別的地方,
都是買紀念品,特色食物等的地方,讓我有點想起高雄的旗津。

559094_2294061888078_1693558094_n  
P6232733  

只是這個「半坪屋」很吸引我的眼球,因為名字有趣的關係吧?
因為它只有半坪那麼迷你,總而言之,這個名字很可愛。
當地人似乎都頗喜歡這迷你屋,我看見很多人都叫外賣或坐下來吃個風味餐。

我們試了米粉湯,很像家裡會吃到的一樣,淡淡的。
另外糯米腸是他們推介的食物,所以如果有機會到半坪屋一定試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10號 (渡船頭小巷)

不知道淡水是不是有什麼祭典?如果有網友知道這是什麼請告訴我,
因為我上網找找資料也無法確定是什麼節目。
但我們看著,一個個血人啊,是真的有點害怕。
因為我們拍照,他們更吼了我們幾下。觀看的不少是小孩,連我也感到害怕,小孩真的很勇敢。

P6232703  
P6232740  

晚上的淡水比較漂亮,我坐在一旁看著海,看穿梭眼前的人們。
離開家二十一天了,於是我打了電話回家,然後奶奶告訴我她身體不舒服,這可使我擔心了。
我想,我真不孝,顧著自己玩,她在家應該會很悶吧,雖然我也常常打電話回去,
但始終也是會悶吧。

二十一天了,然後我想家了。
我告訴爸爸,我想回家,原來就快將一個月,我巴不得馬上回家了。
他說,把機票改掉吧,然後明天就回家。
我後來想想,其實還有三天而已,我大抵得好好享受餘下的那麼丁點時間,畢竟我也是費盡唇舌才讓媽媽給我來。
我也太不堅強了,才二十一天,就那麼軟弱了嗎?

電話掛掉後,我是哭了。
我在淡水流下了淚水,我不曉得是不是想念。
人總有些脆弱的時候,特別想念家裡的人,家裡的被子也好,任何細節都可以是思念的對象。
我個性就是有時太多負面想法。
而旅人啊,最難熬的應該就是思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淡水 台北 環島
    全站熱搜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