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濃烈又淡然。

我愛舊的東西,愈舊我愈喜愛。我幻想停留在過去,我想處身六十年代。


就這樣,Judy把我們載到了台南。

我們要分別了,幾天的照顧,我承認我是捨不得這個像媽媽一樣的可愛Judy。

曾經我在這車上彈著小結他,她們和唱著。

如今我們離開車廂,又要展開一段新的旅程。

台南入住的民宿叫DODORO,位置有點難找,我幾乎把車駛了兩次才偶然的看見那招牌。




老闆是個熱愛旅行的人,想到將台南這舊房打造成親切可愛的民宿。

不好意思老闆,我偷拍了你的照片。


不過我們主要接觸的還是老闆的爸爸,一個熱情有禮充滿愛情的叔叔。

他愛給我一大堆書,幫我們打蚊,然後提議什麼地方值得去。

又給我們仔細的建議從哪坐車。



 

 

這間民宿可愛之處,除了是古舊的房子。

便是它的


我這種城市人,看見閣樓其實也是欣喜若狂。

所以我們往後那幾天,有事沒事都會鑽到閣樓去,跟家人skype,聽歌寫日記看書。

 

 

右邊的便是我們的房間

 




這樣的大門讓我想起我的家鄉,雖然沒有閣樓,但卻也是這種有前園的老房子。

不過已經給拆掉了,要感受古老文化,機會是愈來愈少了。



 


閣樓上放了各種的書,

我們一堆人都喜歡窩在這兒。

如果我家也有個小閣樓那多好。

 

整家民宿的設計都好有家的感覺,

也劃了很多位置給客人休息。


真真和tik都在寫日記,

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樣,寫意得很。


我們都在民宿各自各休息了一會,

決定今天不要去遠行了。


因為已經是下午,

而且長途車後也有點累,

不如就到附近走走看看。


休息夠了,我們便問老闆爸爸

附近有什麼好看的,便起行去。

我們決定到花園夜市走走。

 

 


台南花園夜市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夜市,裡面的美食不比港人常去的夜市少。

它位於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

但要留意它不是每天都營業每週四、六、日,夜間18:00~1:00才有的。

清楚的記下時間,免得白走一趟。


其實我也是個透徹的路癡,對於方向,認路我真的不太在行。

還好有春春在,去完花園夜市後,她居然可以沿路把我們帶回DODORO。

簡直是人肉GPS。

 

 

途中我們就經過孔子廟,入內轉了個圈。

我們坐了會也聊聊天,這個是休息的好地方,裡面也有許多人,小孩到老人家也很享受這兒的恬靜。

 

 

 

文學館相當吸引,我們沒有進去,可算錯失機會了。

為了吃而沒有到訪。

 

 

 

 

 

 

台灣人果然還是很愛吃。

我們也是,我們吃了泰國美食青木瓜沙律,大腸麵線,還有什麼,我是真的忘了。

總之吃得很充實。

外面不少的士司機也把車放著,買完美食才重新工作。


明天是台南第二天,

到一個可怕的景點,一個永遠不要再去的景點。


day 8完。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