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牠們一邊走一邊拉屎啊!」我大叫著。

春春和我駐足觀看這奇景,草原上有過千隻的羊,牠們大部份樣子也相同(對我來說)。

我一生人,接觸羊最多的一次,除了是冬天的衣服外,就是這次了。

 

 

 

怎麼我筆下這隻羊,樣子那麼囂張呢?

 

胖虎把我們載到青青草原,他便回小吃店去。

青青草原應該是遊客們到清境必到的一個景點,特別是我們這些都市人,閒日也不會看見羊群,來到這兒,就好像處身郊外。


遊玩前,「貪吃四人組」當然要狂吃一頓,原來這兒流行吃擺夷菜,也就是雲南菜了。

我們首先吃了一個竹筒飯,裡面的飯帶少許竹香味,不過味道不是特別強烈,

而且份量也很少。

 


但是這兒的山豬肉好像很有名,因為很多攤檔也在售賣。

它的價錢不算便宜(其實以我們窮苦學生來說,沒有東西是便宜),我們買了一份來試試,

最特別是醬汁,真的很香!如果有機會前來,一定要試吃呢。

肉質很鮮甜,又不難咀嚼,加上檸檬汁味道更加突出。

 

 


來到門前,當然要買門票,大家可以帶上香港的學生證,因為有學生票的。

然後我們就在草原裡走走停停,感覺很自在。

 

 

 

 

 

tik﹑maggie﹑我和春春


在草原內,遊客可以購買羊飼料,但我們沒有購買。

不過竟然有好心的遊客送給我們一份,讓我們也試試餵羊的滋味。

其實我初時也不太敢靠近牠們,因為看見牠們我就有點怕怕的感覺,但後來都玩開了。

大家搶著去和特別可愛的羊拍照,又伸手去摸羊毛。


青青草原有另一個很特別的節目,就是表演。

不過我們坐了一會兒便走了。

 


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看這些表演,我們坐了一會休息夠了,又重新往上面走。

因為我們還要到小瑞士花園去,而回程的巴士又很有限,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

 

 

女人,趕路也不忘自拍。


期間我們也試了羊奶做的雪糕,我是不吃羊製品的,但她們強逼我試了一口。

是奶味特別濃,感覺味道跟平時吃的牛奶沒差太多。

 

 

看春春吃得那麼開心,就知道還不錯


接著,tik說:「不如試試羊奶?」

反正一場來到,我們也同意她買一樽羊奶來試試。可是,大家對羊奶意見可多了。

我,光是嗅到那味道已經想嘔吐一場。

春春,反感。

maggie,她超愛羊奶,但對這兒的羊奶給了負評,喝了一口更狂吃口香糖。


看來就只有tik接受這羊奶。

 

tik是很接受,但也認為味道是怪怪的。

 

走著走著,似乎又上到更高的位置了,這個位置很適合拍照和休息。

在山上遠望風景,又有微風吹著,我們都在這兒逗留了一段時間呢。

 

 

 

 

 

 

離開青青草原後,我們立刻起行到小瑞士花園。

但途中走了很久的路還沒到,也只好不停致電給姑姑求救。

她很耐心的解釋,也著我們得小心點,如果天黑就會快點回民宿,生怕我們會有危險。

然後,我們走過一條條很長很長的路,途經了許多山路﹑商店又有馬路。

更不幸的是,原來很好的天氣,卻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在中途找了個「驛站」,坐著吃點東西,上上廁所,等雨沒那麼大才起行。


好不容易才找到小瑞士花園,但山上實在太大霧了,門票也價值不菲,我們商議了一會。

決定取消小瑞士之行,回到姑姑那兒去。

我們先在「紙箱王」,這家商店很特別,都是售賣用紙做的商品,我們看見很多有清境特色的postcard,又七咀八舌的討論買哪張比較好。

 

 

這是小瑞士之行,就在門口的洞拍得那麼一點

 

 

紙箱王賣的postcard都很漂亮,這是我認為最值得買的一張


外面還有桌椅,讓遊客即席揮筆及代為寄出。

不過我認為還是自己拿去郵局寄比較好,因為商店不知道囤積到什麼時候才拿去寄呢。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有車了。

我們又回到胖虎那兒。

 

 

餓得要死的我們,走進了我們的「食堂」。

 

 

 

奇怪,這次我們都讚嘆著胖虎的廚藝很不錯。

為什麼上次沒有的呢?哈哈。


差不多吃飽之際,姑姑給我們打了通電話。

「美女,你們吃飽了嗎?楊過說他要載你們去看星星。」

我們都欣喜若狂,我沒想過姑姑和楊過待我們這麼好,竟然主動提出帶我們去看星星。

「當然好!我們回小屋放點東西,待會到店面跟你會合。」

我們當然先和胖虎﹑游游吃點水果,還有大合照!

 

 

 


maggie和tik裝神弄鬼,在那條無人和泛著綠光的路,我是有點怕


楊過駕車,把我們載到更高的地方。那兒更冷了,站在車外,我整個人都顫抖了起來。

但夜空中,星星不算多,卻又令我很感動。

我們也看著月亮一點一點的升上來,我看著楊過興高采烈的跟我們說:「啊,它又近了點。」

我感覺到眼眶有點濕,是感動。

我們不過是他們眾多顧客的其中之一,但他們卻用心的為我們付出。

姑姑早上總為我們準備早餐,好像當我們是女兒一樣。

楊過﹑姑姑﹑Judy﹑胖虎﹑游游,在清境之前,我們都是互不相識。

他們卻為我們安排最好的,給我們最好的照顧。


回來後,姑姑和她妹妹,還有一些朋友在唱卡拉ok,還邀請我們一起呢。

我和春春合唱了一首台語歌「金包銀」,大家也不奇怪春春會唱,因為她是福建人,基本上台語她也懂聽。

而我家鄉是海南,台語完全不懂聽,但「金包銀」這歌,我小時候聽過,勉強可以按記憶唱出來。

 

姑姑拍的照片,大家都很陶醉(特別是tik)。


明天我們便會離開清境,到日月潭去。

晚上的清境特別寧靜。

我所遇過的人,祝你們幸福。


Day 5 完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