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著緊的所不著緊的,旅途上遇過的遇不到的,

在我們閉上眼那一刻是否就會煙消雲散。

當我快將離開這混沌的世界時,我是否仍會記起眼前遇過的你
我所遇過的旅人,是否仍在地球某角落開展另一段旅程。

第二次回到高雄,昨晚終於到訪了鐵仁口中那個當地人都十分喜愛的瑞豐夜市。

今天便到旗津去,感覺有點像長洲。

就是那種在市區以外的小地方。

 

每天的早晨,我們都像生活在自己家一樣的去買早餐。

只記得在高雄這兩天,我總愛借鐵仁家中的一輛單車,

然後把自己當成台灣人一樣,用這單車去買早餐,也到過文具店買文具。

街上的阿姨都愛問我,到底我是不是本地人,我行為像,但又拿著台大單反。

我說:「我的心是。」

「台灣是個好地方,我們很歡迎你。」阿姨咧嘴的笑著說。

我當然知道,台灣最令我神往,也最離不開的是人總是熱情,整片土地都是人情味。

香港並不是沒有,但總得靠點運氣。走在街上的人兒,好像各有各煩惱。

我不曉得他們在想股票還是什麼,反正某部份的他們總是愁眉不展。

當然,我也碰過許多的好人,熱心的人。但我總想,要是再多一點,那就好了。

 

Tomo同學走了,好像是到菲律賓去繼續他的旅程吧。

我記得我送他到捷運站的情況。

因為剛好我要出門買早餐,他又不太熟悉車站到底在哪裡,於是我著他跟著我吧。

路上,因為我是騎單車的,而他拿著大包小包走路。

好幾次,因為我想遷就他的速度差點失去平衡。

離別時,他向我深深的彎身,深深的躹躬,

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Thank you very much)

 

 

我連忙的叫他不用客氣,但日本人就是非常有禮,連忙道謝後,我們說了有緣再見吧。

他叫我有空到日本,他一定會帶我四處逛逛,然後又感謝我們那天帶著他一起到夜市。

「好了,快走啦!你還有下一站。」

原來旅人間的道別,最需要的是勇氣和灑脫。

因為你必須知道,這次的離別不代表永遠的不見面了,但再見,卻又是未知之數。

我暗自祝福他有一個完美的旅程。然後就去買我的早餐。

到旗津去,首先我們坐捷運到達了橘線西子灣站,由1號出口前往鼓山渡輪站。
然後便坐了渡輪,那是可以容下電單車和人的渡輪,真可愛。

旗津輪渡站<>鼓山輪渡站

‧全票15元、學生12元、優待票8元。

(優待票:12歲以下孩童;65歲以上老人(須出示身分證);身心障礙與必要陪伴者1人,須出示相關證件)

‧身高未滿115公分或未滿6歲者免費。

‧機車20元、自行車免費。
價格以台幣標示,不知道有沒有轉變。

高雄市旗津區公所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

旗津輪渡站(服務時間08:00~20:00)

˙尖峰時段(06:00~09:00、16:00~19:00):5-7分鐘1班

˙離峰時段:10-15分鐘1班、凌晨12點至2點:30分鐘1班

˙末班船02:00由鼓山輪渡站開航至旗津輪渡站載客後折回

˙鼓山輪渡站(服務時間05:00~24:00~02:00)

從官網拿取的資料供參考。

 

 

 

走在往渡輪站的路上

 

 

從地鐵站往上跑時意外的碰上大學同學,不過我們走的是相反方向。

 

 

上船去吧

 

 

tik在拍照,那麼maggie和我在幹什麼呢

 

 

哈哈吃這個,很好味。

有點辣的,雖然肉是很少,但大家都很愛吃。

不必擔心到哪裡才有賣,因為整條大街都是這樣的小攤檔。

 

 

 

 

旗津海水浴場?好像是的,我確實也沒留意這兒叫什麼

 

 

 

 

她們幾小花不停拍這位叔叔,然後七咀八舌的說「好有型。」等。

是的,我同意他的確是很有型。

看完叔叔後我們都在大街上走走看。我都忙了正確時間序是怎麼樣。

 

終於又到晚上吃飯的環節,

我們坐了計程車到「萬三海鮮」,因為好像同行的朋友早已鎖定這家作為晚市食堂。

但很有趣的事,忘了是誰一直在說「三萬海鮮」哈哈哈。

笑死人了。

 

 

 

 

 

 

 

其實還有「白飯任裝」,而且有也有一種飲料提供。

總的來說,每人好像才用港元80-120(這範圍也太大了吧?),我真的忘了花了多少錢。

但是吃到飽得捧著肚回去。

 

 

旗津的旅程完美的完結了。

我們便回坐渡輪回到鼓山去,看見有冰店,於是決定吃個冰吧。

 

 

這張圖片是,因為我覺得冰店的桌子總傳來臭味。

那是因為木的桌子,長年的濕水抹布,於是形成獨特的「香味」。

maggie一個不留神就把tik的頭按在桌上。

 

 

伴著甜甜的香氣,在台第十六天,快樂的過去了。

鐵仁提議我們還是到台東走一趟吧,因為那的確是很好的地方,

所以我們明天就起行,先到都蘭去吧。

 

到達後再決定餘下的路怎麼走好了。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