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次旅程都是一部電影,大抵我偶爾也可拿來翻看。

只怪我記性不好,因此旅途上必須一筆一字的將經歷記下。

但偏偏旅途中總有不同的事發生,不同的人要面對,有時太累了,筆也放下了。

只怪我畫畫不好,我只能用筆將影像粗糙的記下,

當然沒那些藝術派人來得完美,但我也享受。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台南,在離開阿里山往台南途中,Judy先帶我們到奮起湖。

我的確很喜歡這些看上去舊舊的小城鎮,愈懷舊,我愈喜歡。

奮起湖最有名的應該便是火車便當,我們當然也會一試。

 

還是在下雨。

 

在奮起湖不要害怕哪兒有便當吃,因為周圍都有,

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我便不好決定了。

那麼還旅伴們挑吧,所以最後我們光顧了一間滿有歷史的店,裡面都是上年紀的人在服務。

 

 

 

 

我是第一次鐵道便當,覺得是很多樣材料在裡面,我這種貪心的人吃是最好不過。

不過感覺沒多少水份在雞排裡,乾乾的。

荻說她之前吃過別家更好吃的,不過我覺得吃一吃風味也好了。

 

這家店一大特色是去洗手間需要到樓下,下面灰暗暗,沒多少燈。

不知道是否因為台灣被日本統治過,它的格局也很日本。

而且,特別像日本怪談裡會發生可怕鬼故事的地方,我其實是膽小鬼,

所以上完洗手間馬上想走了,可是maggie卻還在拍照。

 

 

我是真的怕怕,尤其那面鏡子都生了銹,然後水龍頭關不好,水滴滴滴滴的聲音不停。

 

 

大街上都是很有特色的茶葉蛋,小吃等在賣。來台灣,最大的享受就是走到哪都能找到吃的,所以來台灣前要有心理準備,很大機會會増磅。



其實來幾天還好,但我們來的是24天,幻想24天都在吃,去九份時可以直接當千與千尋裡面的豬了。

 


 我們在奮起湖逗留的時間也算長,因為我們決定在奮起湖買點明信片來寄,台灣很多木板形狀的明信片,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紙的,但還是買了兩三塊寄給家人和朋友。



填好想說的話,就按郵資付費,

我把兩塊寄回香港,一塊則給我俄羅斯的朋友寄去。

 

 

不久後,Judy就回來接我們,繼續到台南之旅。

我們在台南已經訂好了民宿,叫DODORO,老闆是熱愛旅行的人,所以才有了開民宿的念頭,而老闆的爸爸是我們接觸得比較得,也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今日發生的事比較多,所以要分成三篇才寫得完。

 

台南,的確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