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印象中模糊的其中一個街巷,我隱約記得有花﹑有草。

我也記得某一天我在這兒走過,看過美麗又古怪的藝術品,

那些是真正融入生活的小藝術。


「眷村裡迷路」,這條自助新村﹑充滿藝術的氣味,也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名字。

迷路也好,離開城市的繁瑣,在安靜的藝術世界裡喘息也不錯。

眷村是指中國大陸各省中華民國國軍及其眷屬,因國共內戰失利而隨中華民國政府遷徙至台灣後,政府機關為其興建或者配置的村落。(這個其實我也是從維基找來的。)


我們先在小港吃了「自助餐」,自助餐是我們在旅途上相當喜歡的。

除了款式特別多,又可以隨自己喜歡的份量去選購食物,而且味道也很好。

 

 

 


這個自助新村的位置是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號

在google map 上顯示大約是這個位置。




 

 

 

要到那兒去並不難的,我們從小港站出發,先坐捷運到「巨蛋」站(在三民家商那個出口)

再坐紅36路公車到海青工商下車,走一點路便到了。

(我那時是這樣,但實際情況不敢肯定了。)

 

今天的天氣依舊有點陰,我們到達時沒有太多人,這令喜歡安靜的我更覺欣喜。

「眷村裡迷路」是因為兩位大學生從老村民口中知道眷村即將被拆,所以便在村內塗鴉起來,裡面的每一筆都是充滿夢想的。

 

 

看見這個路口和小攤檔,代表你走對路了。

今天的天氣還是有點灰濛濛的。

 

 

 

裡面全都是這樣撲朔迷離的藝術,走到每一戶前面都有不同的特色。

自助新村也不是一個冷門的地方,google一下遊記是相當的多。

 

tik 和她背後的小新。

(其實小新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我扮他的聲音很像的)

 

tik在修理…

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是「皮包」還是「包皮」,反正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走到其中一條巷,我們看見兩位啊姨在搬一個很大的櫃,

於是走上前想幫忙,一路間也問問這村什麼時候會拆。

她們說準備開始的了,其實也很捨不得這裡,不過已經成了事實,也沒有法子。

我們每次想幫忙,她們都說不要麻煩我們,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一個阿公來幫兩位阿姨,看著這些都過半百的人在做體力勞動。

但又不用我們幫忙,我們就一邊跟他們聊聊天吧。

直到走到門口,也看看裡面,多聊一會,也繼續我們的「迷路」了。

感覺村子裡的人都很喜歡這兒變了一個充滿藝術的地方。

不過他們也承認有時太多人來,這兒會有點吵鬧,不過只要大家不會製造垃圾,

留多點公德心就好了。

 

不曉得誰把我的怪動作拍了下來

 

小提示:就是出發前,記得先上網看看眷村是否仍在,因為隨時也會被拆。

                先做好資料搜集,不要到達後才後悔沒查清楚呢。

 

 

迷路夠了我們便坐車回去。

因為車和香港的保姆車有點像,而且都是清一色學生在排隊,

我們想了一會,這到底是不是只給學生坐的車?

後來我就問其中一位學生,原來那不是保姆車,所以我們高高興興的上車去。

 

 

後來我們坐到不曉得哪裡,有很多東西逛的,簡直是高雄西門町。

但我就是如何都想不起那是什麼地方。

看了會衣服,買了耳環什麼的就坐下來吃個甜甜圈。

 

 

右邊是我和tik在買甜甜圈。

不過這家甜甜圈好像關了在台的所有分店。

 

 

 

 

 

今天的迷路就平靜的過去了,眼睛都吃飽了。

雖然沒有特別驚險或非常非常深刻的故事,但能夠和朋友像生活在高雄一樣,

便已經很滿足。


終於明天要到最南端,墾丁。

墾丁並非我最期待的地方,因為我家鄉就在海南,中國最南的省份。

看海對我來說,我每年也看到很藍很清的海洋。

但我知道墾丁一定會不一樣。


在墾丁,發生的事實在太多。

讓我看見熱情的人,不計較付出的人,喜歡我們的人。

他們,真的很了不起,也教我現在都難以忘記。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