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回到香港的日子,只餘下兩天。
今天我們不黏在一起,來個分開的自由活動吧。
我記得春春好像是到訪誠品,應該是要朝拜最大的那一家店吧。

我們先分開出發,然後相約了一個地點回到居住的那個站,再一起吃晚飯。
於是,我先出發到台北車站,走走看看,買點吃的。
隨便看什麼都好。
然後我發現了一家叫「唱片共和國」的二手唱片店。
對於音樂,我不能說自己是什麼專業的,但我經常因為音樂陷入深深的痛苦,
那是因為我經常聽悲傷的歌,接著不停幻想自己是悲劇人物。

IMG_3520  

這只是其中一角。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的,會在這兒發現許多好東西。
因為不能試聽的關係,我實在無法確定自己應該買什麼CD,
如果下次再來我會先預備一張清單。

後來,老闆跟我聊起來。他問我喜歡聽什麼樣的音樂。
我說了很多外國歌手的名字,russian red , anni b sweet, the do, placebo, beach house 等等等等。
「你聽的音樂很廣泛。」他笑笑的說。
我在那兒留了很久,然後聊音樂聊很多。
老闆造型就像那些搞音樂的,彎彎的長髮,黑衣服。
總之就是藝術家的感覺。

他告訴我很多香港人來這兒找k-pop,可是他這兒就是沒太多。
本來以為我也是來找k-pop音樂的,我笑說我沒怎麼留意韓國音樂。

我離開前,他說他可以給我寫信。
那一刻,我先是有點錯愕,然後接下他手上店鋪的地址。
我問:「你有沒有電子郵件?」
雖然我是一個很喜歡手寫信的人,但還是有點驚訝一個認識了幾個小時的人要寫信給我。

我心裡面一直記得這個人。
可是,我真的很大意把地址弄不見了(此後,我出外都會帶著記事本,將小便條都貼進去)
然後一直忙,過去一年了。
我依然感到很愧疚。
後來我在網上找到他的地址,可是我又想,過了這麼久,我怕他已經忘記了我是何人。
其實用「負」了一個人,好像是誇張了一點。
但我的確有這樣的感覺。

唱片共和國地址:台北市許昌街26號3樓

離開唱片店後,我到了江子翠站。
為什麼會到那兒,其實只是單純覺得它的名字很好聽而已,沒什麼特別的事想要做。
反正我旅行,喜歡隨便找一個站下車,然後隨便看看,時間到只要讓我能找回捷運站就好了。
我走到一個小書店,看了一會書。
便到附近的一個小公園看小孩玩耍。

坐得舒服,我又開始亂走。
誰知道,走著走著就回到了新埔站(就是我們相約見面的站)。

我們重遇後便到家附近的夜市走走。
愛吃的,當然要先找點東西吃。

IMG_3523  
IMG_3524  

圖一那個是臭臭鍋,我個人認為也沒有多臭啦。
然後我們幾個又坐著,聊著,分享今天各自做了什麼事。



P6242786  

戲劇性的一張照片。
拍這個照單純的因為它的樽長的很特別。

P6242788  

其中一家小攤檔的老闆娘,她知道我們從香港來,
說自己很喜歡想香港的電視劇哈哈哈。

終於打到最後的兩天了。
一直很慚愧這個遊記真的打足了一年。
連第二次的出走都完成了,從俄羅斯回來。
完了台灣遊記,又得出遊記,俄羅斯真的一個人也不危險。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