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藍得耀眼,我想起青青草原的綠。

到達新的民宿,然後又想起了姑姑。

雖然想念,但我告訴自己,每趟旅程也有它的目的地,停留的一剎,美麗就好了。


安頓好後,我們當然把握時間到附近看看。

第一站就是「九族文化村」,這個以九族為噱頭的樂園,好像什麼都有。

文化部落看少數民族的在一頭,卑南族阿美族什麼都有,還有表演。

另一頭竟然就是聽上去和九族毫無關係的機動遊戲,或許九族的人都會玩機動遊戲吧?

園區其實相當大,要走真的需要不少氣力。    

 

我們決定先坐日月潭纜車,我天生不愛玩機動遊戲,所以每次大夥兒到海洋公園,我總是期盼坐纜車,愈久愈好。

從纜車上看遊人如畫,他們的笑聲我也能聽見。

有次我一口氣連坐了六次,總覺不夠。

而文化村的這個纜車,好像一坐就十來分鐘。

說實話我們在半空,不停的說,到底到了沒有。好不容易翻了一個山頭,本想終點站就在前面,人都準備起來,卻又看見很長的路,都失聲笑了。

因為在半空中看見都除了山﹑樹,就是樹﹑山,沒有什麼好看的風景,

所以我沒有想坐第二次的想法。

 



到了九族主打的展館區,我們選擇先看表演。

除了身邊的人汗味快把我逼瘋,表演是很值得看的。

民族的傳統舞蹈還有特色衣服都令人看得很投入。而最吸眼球的就是忘了哪個族的男人就只穿得像泰山一樣,多坦蕩蕩的一幕。

舞蹈演員都很投入,所以這個表演值得看。

 

 




可是我們就像「雨」神,我們到哪,雨到哪。這天也不例外,下著傾盤大雨,我們買了雨衣,也只好冒雨前行。但雨下得很大,原住民部落區更加冷清,我們走著走著,幾乎只看見一間間小屋,也沒有多少的遊人。

我們走進小屋裡面看,原來全是蠟像,我認我的確想起那套電影(恐怖蠟像館)

這些蠟像的像真度很高,他們各有神態,有的坐著有的做吃飯動作。

不過最能嚇倒我的還得數躺著的,其中一個展品展示某族的棺材,我一轉頭就看見那躺著的蠟像,配著屋內暗暗的燈光,我馬上離開。

其他展館都以蠟像為展品,我們看了幾間也就離開了。

(展品實在太像真,我都不敢post出來了)

然後看見有一個老阿嬤在弄陶瓷的樣子,就圍過去湊湊熱鬧,雖然那兒也只有她一人。

她很悠閒的唱歌,也和我們聊聊天,真的好自在。

說著她竟然說要烤蕃薯給我們吃。tik說過台灣最吸引她的一點就是人情味,

來台才不過六天,我已經感受到很濃的人情味。這也讓我愛上台灣。

 






原住民唱歌好像都很好聽的樣子,阿嬤當然不例外。

和阿嬤道別後,我們轉戰歡樂世界,對原住民區有點失望,所以將希望都寄託在那兒了。



那是一個室內﹑外並重的遊樂區,因為雨下得很猛,好幾個想玩的室外遊戲都沒開。

只好到室內去,tik說有點像韓國的樂天。我因為未去過韓國,所以也不曉得。

反正來了,就什麼都玩玩吧。

我們挑戰了太空山,感受就是很快完了,我們連續玩了兩次,不過不太刺激。

於是我們又玩了侏羅紀探險,本以為裡面會十分恐怖,氣氛十足。

卻令我的鼻子受罪了,因為裡面就像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用船作遊覽,所以必定有水。

可以裡面水的怪味和塑膠味合在一起,我也沒心情看什麼了,只想快點離開。


雖然還是有點失望,但幾個女孩子走在一起,還是心情很好,笑聲不停。

接著我們遇到一個土耳其男孩。在那兒上演了一幕精彩非常的「雞同鴨講」!

我們用手語﹑簡單單字和他溝通,因為他基本上是不懂英語的。

於是,他說什麼,我們禮貌地裝懂,其實也不懂。

這個對話,是沒有內容的哈哈哈。

 

 

 

我﹑tik﹑mag和春春

園區差不多關門時,可愛的Judy 就駕車來接我們了。

累死了,回民宿去。我因為有個很重要的電話,所以她們三個去吃東西,周圍看看,發現附近原來很多很美的民族衣服﹑袋等在賣。



 


她們回來時,給我帶來這張照片。

很美。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