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瀝淅瀝的雨水,是我們在台灣的最好證明。

「今天的雨下得很兇,如果你們留下,房間就半價好了。」DORORO的老闆爸爸說。

的確雨下得很大,我們雖然聽到這麼窩心的話,也有心動。

可是「牽一髮動全身」,如果我們在台南多留一天,後面的所以住宿也得改動。

所以我們還是按原定計劃到高雄吧。


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日子。

我說過,在旅途中看的風景多美,也不比聆聽別人的故事美。

離開前我們遇見一個從香港來的女孩,一個人的旅途,她很開朗﹑獨立。

然後我們決定一起到外面吃點東西再道別。


原來台南有名的美食有很多,可笑的我們愛吃,而身處美食之都卻偏偏都不知。

在這兒我們點了鴨冬粉等,店名叫柴記鴨肉專門店。

地址: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0號

 


後來查到原來食店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了,由柴氏的兄弟打理。

我承認我很多食材都不吃,例如芝士﹑鴨﹑鵝,不過遇到美味的,或許能顛覆我的習慣。

柴記的鴨肉很鮮味,幾乎沒有我以前吃過的那種怪味。

「原來不是所有鴨肉都有怪味。」

好吧,那刻我就像住在深山的怪人,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這般美好一樣。


老闆一直自顧自的在弄客人點的菜。

他看上去就是勤奮﹑誠實的好人。不知怎地,我們和他聊起上去。

「我有個女兒,她很乖的。」眼角揚起的皺紋,讓他看起來更和藹。

我想像,他一定有個可愛的家,或許面積不大,但有可愛的女兒,賢淑的妻子。

每天他辛苦工作後,回家放下一日的勞累,妻子為他準備洗澡的水,女兒給他端一幅剛畫好的畫。


然而,事情並不像這樣。

他的妻子是越南新娘,本來生活家人整整齊齊,雖然不算太富有但仍滿足。

但有天妻子說要回越南參加妹妹的婚禮,

這一去,也再沒回來過。

「她可能已經早有計劃想走吧。」老闆說。

幸運的是,他仍有讓他奮力的理由,他的女兒。

小妹妹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報答父親的養育之恩,好好照顧他。

因為爸爸對女兒來說,必定是全世界最棒的超人。



告別台南,我們又開展另一趟旅程。

 

 

 

 

我們入住的民宿,高雄仁的家,位於捷運小港站。

這是一個很有愛的地方,從我們初次看見老闆鐵仁已經知道。

一如既往的,天空下著大雨,因為民宿的位置有點難找,所以鐵仁到我們下車的地方接我們。

 

 

在大雨中,我們看見一個穿得很像日劇裡面會見到的大哥。

憑他那個「頭巾」,我們知道那是鐵仁。

 

高雄仁的家,用民宿來形容,並不適合。

因為對我們來說,那是一個家,充滿愛的家。

 

 

 

 

每一個小提示都教我們更環保,而且每次洗澡後,

旅人都要把地抹乾,方便其他人使用。

 


這個家是我眷戀的。

這裡有離開後重返的旅人,也有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

在這兒認識的人,教我銘記至今。


我們約了另一位同學到六合夜市。

鐵仁應該是一個很準時的人,因為他不停的說,快到時間了,你們快點出去吧。

害我們都緊張起來哈哈。

 

 

內斂含蓄的鐵仁哈哈。

 

 

六合夜市是非常有名的高雄觀光夜市,我們從小港出發,要到美麗島去。

 


美麗島,果然名不虛傳,相當美麗,也吸引很多人拍照。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為其中之一。


但六合夜市,實在令我難忘。

 

 

 

 

記得大家首先吃了一個蚵仔煎,都紛紛搖頭。

了。

 

鳥蛋蝦球感覺也不怎麼新鮮,冷冰冰似的。

總之這晚在六合,沒有令我特別快樂的美食。

不過也許只是不合我們心意,還是有值得到的理由。

我們只好很失望的回府了。

 

 

附近有這個,太真實了,都像要掉下去一樣。

回鐵仁家途中,有許多美食,鹽水雞啊,蚵仔煎,阿嬤靚湯,甚至綠茶也很好飲。

太多了,所以就隨便買吧,因為大部份都令人難忘。

 

旅途上遇到的人,他們的堅持,他們的故事,

是旅程上很重要的調色,讓我們的故事,也豐富起來。

明天就到自助新村去,看看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今晚,就在這片混亂中好好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