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網誌說到我們四個在Katherine家過著舒服到不得了的生活。

今天,將來一個大轉變。

大得,我們都不敢相信。

 

從床上起來時候已經不早,打開房門看見Katherine貼了一張便條。

她說飯桌上有麵包,著我們吃點早餐或把它帶上在路上吃。

 

 

才兩天,Katherine已經給我一種很媽媽的感覺,如果不是今天要到桃園,我也許會賴著不走。




 

 

原來人在外,真的會做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例如:

背著6.6公斤的背包在捷運站狂奔,其實四個女孩做相同的動作,想起來也頗有趣。

離台鐵開車的時間尚有10分鐘,旅行中的時間,每一秒都是寶貴的,

這促使我們跑起來了。

 

 

到達中壢後,我們先將背包寄存在一個地方。

 

那地方其實是用作寄放摩托車的。

如果不是因為要住CS的家,我想我們沒什麼機會會來到中壢的。

tik把這兒命名為「美食之都」,這一點也沒錯,因為中壢的食物令我們很難忘,而且並非街上容易找到的。

 

撐大鼻孔的我,到了中壢,哈哈哈。

 

 

大潤餅,很便宜又很大的一份。

裡面的材料有:

高麗菜﹑肉鬆﹑花生粉(很香的)﹑荳芽﹑紅燒肉等。

 

 

 

 

 

 

 

手抓餅

 

這個手抓餅我認為它不夠香,

其實它也不是不好味,只是我已經在師大吃過一個令我一試難忘的,

所以這個比較下去還是「比上不足」。

 

 

 

 

 

 

無目的的走著,忽然看見一間很有特色的冰店

用舊式的刨冰機。

於是,我們一個箭步走了進店內。

 

 

 

 

這個叫三色冰,有紅豆﹑綠豆和芋頭。

冰綿綿的,好像沒有隙縫,吃進口軟綿綿的,我最喜歡綠豆。

 

 

 

 

 

 

 

這個芒果爽,粒粒大又甜的芒果肉,簡直令我這個芒果狂發瘋。

所有有關芒果的東西都使我著迷,這個當然不例外。

 

 

粉絲糯米飯

 

 

 

 

這家小攤排著長長的人龍,我們相信這個一定會很美味,

所以也排隊湊湊熱鬧。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熱情,看見我們背著單反,就知道我們是「外省人」。

問了我們很多關於這次行程東西,還邀請我們下次來台住他家呢。

其實最重要的不是他是否真的會騰出房間給我們,而是這一份熱情的招待,很令人窩心。

 

這是一個盒子,一邊裝糯米飯,另一邊則放著粉絲配上酸酸甜甜的醬。

起初我們都覺得味道怪怪的,但多吃幾口後就覺得很好味,大家都搶著吃呢。

 

 

這個是因為看見超級多人排隊所以也去湊湊熱鬧。

排隊時突然看見冰店的老闆娘也在前面,她更說要請我們吃,我們當然說不用啦。

然後她說這個包真的很好味,於是我們也一人買一個來吃。

這包因為是新鮮煎的,所以非常燙咀。

 水煎包

 

 

 

老闆娘的推介。

 

 

 

 

蝦魚小丸子

 

 

 

 

 

這家章魚丸的店主很好人,做的蝦丸子和章魚丸也很好味,

裡面並不是只有一小顆的章丸,而是很大很大的一顆。

熱騰騰的放入口,感覺很幸福呢:P

 

 

maggie一直想學結他,於是在中壢買了小結他,對,這意味她需要背著結他環島一圈。



 

走得累了,我們就幫CS主人幫了點蔬菜和水果,然後坐計程車到她家去。

 

今次我們沒有獨立的一間房,和主人聊著聊著才知道,

我們今晚將會玩兒童遊樂區的膠地板,組織我們的小家庭了,哈哈。

其實旅行中,有這樣的一個體驗,也很不錯呢!

 

 

我們晚上還跑了下樓,吃夜宵。

 

明天我們會到清境,要很早起床,因為得坐8時40分的台鐵。

 

 

晚安,中壢。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