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的我們在漫步,四處張望這不屬於我們的土地。
旁邊都是綠油油的草和樹,但這種綠很自然,配著旁邊的小房子,配著帶草帽的路人。
與香港那樹和高樓大廈放一起的感覺,來得更真實,讓人更想靠近。

 

早上起來,首先是真的要和鐵仁告別了。

這個溫暖的家,為旅人打開的門,還有我親愛的單車,我總會回來的。

 


和鐵仁拍了許多合照後,我們真的要出發了。

最右邊的是鐵仁夫人雪倫的弟弟,阿錩(我不知道應不應該這樣叫他,但總好比直呼全名吧。)

他在途上也一直給我們拍菲林照,大家都交換了面書帳號,方便日後保持聯絡。

 


都蘭,在我看來是陌生的。

想起都蘭,我滿腦子都是斑斕的色彩,還有那隻活潑可愛但讓我哭笑不得的小狗。 

鐵路旅程在這兒又開始了。

 


每次在火車上看見的好風景,每處地方也有著別人的故事。

我看見的小房子,裡面的故事又是怎麼樣?一切都是未知的,也不可預告的。

就這樣,過客們在我的風景裡消失,都變成了曾經。

 

來一輛計程車,把我載到背包狗吧。

背包狗是我們下塌的民宿,也真的像一個家。

主人兩好甜蜜的倆口子Party和Kai,也有很多很好的朋友經常到訪。

 

這計程車司機也真的太特別了,他的車上有各式各樣的DVD,他竟然還會聽韓文歌。

 

 

 

很友善的司機大哥。

這趟車程也不算短,但是卻充滿快樂的笑聲。

 

 

 

 

 

看圖片是不是已經覺得是很溫情的一個小窩,的確這家民宿也是我喜歡的之一。

不過在台的民宿,我覺得我們也是很幸運的,基本上都很滿意。

而且很多的佈置也非常有感覺,令人想在這兒住久一點。

背包狗六人房價格,每人台幣約450,非常經濟實惠。

以我記憶,背包狗好像沒有空調的,大家要注意。

不過我們到達時是打風,所以沒什麼大影響。

 

 

 

這就是傳說中的背包狗,哈哈。

背包狗牆上的塗鴉都是在畫它,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這隻狗和別的很不一樣。

牠的眼睛好像特別深邃,看不到底似的,眼神裡好像有一百句話要跟你說一樣。

而且也特別像畫了眼線。

 

(後話:有網友告訴我牠並非真正背包狗,不過不要緊,這兩天牠陪了我們很多,

             當是我心中的背包狗吧!)

 

我們到外面走走,牠就跟著我們,我們停牠也停。

好像一位貼心的小保鏢,所以對於牠加入我們環島大家庭,還是無任歡迎的哈哈。

 

但為什麼我會說牠是不帶眼睛出街的小孩?

是發生了很惹人發笑的小故事,我們走在長長的路上,牠突然很快樂地跑。

那倒沒關係,可能真的是太快樂了,因為有我們相伴。

於是牠一個「噗哧」撞到我的腳上。

我整個腿除了是痛外,我們都笑瘋了。還一直在說這小孩真笨,怎麼可以這樣撞上別人的腿。

牠先是站好,然後又很快樂的跑到別處了。

但願牠沒給我弄得頭暈吧。

 

我們也走到都蘭糖廠那附近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很冷清。

 

 

 

 


只有一家咖啡店人流比較多,我們也到內看了一會兒。

反正也是閒著,而且在桌上也看見有個結他,於是就拿起來玩玩。

出奇地,結他很殘破,但音質非常好。

聲音很厚實。

如果是在街上撿到的,我想我一定會把它帶回香港。

現在是在人家的店裡看見,當然就不能打壞主意了。

 

 


這晚的晚餐很有趣的,在附近的網吧吃。

有炒麵炒飯,味道很不錯。

而且旁邊的學生在上youtube打遊戲,

我們就乖乖地在旁邊的桌子上吃晚餐。

 

 



今天也真的累了,加上天氣關係,人總是累累的。

就在背包狗的上層客廳打打電動,和爸爸skype一下算吧。

都蘭不算太多東西逛。

但稍作休息是很不錯。

明天要到台東市中心了,住的地方是由以前火車宿舍改建而成的。

然後我們形容這是「怪異藝術家」的集中地,怪異卻又有趣。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