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旅程,要是定了限期,我該如何在限期裡走遍所有目的地。

習慣了在台灣的氣味,妄想旅程沒有完結的一天。


昨天在民宿附近走了走,發覺台南的感覺真的很古老,

兩旁的小屋,過去的故事我無法感受,但總覺得或多或少也有過淒美的故事。

出發前我們都看過別人環島的網誌,發現在台南有一座鹽山,美得像雪山一樣。

雪,是我伸手不可碰的。

也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如果有這機會,我們都想去看看。

因為網誌上那座山,美得不像真的一樣。

 

 

我得承認在香港我只吃過一次爭鮮,然而在台灣卻經常光顧。

原因很簡單,台灣很容易便找到爭鮮,而且價格很便宜。

我們會坐巴士到七股鹽山。

 

鹽山的地址是:鹽埕里66號鹽埕里 ‎

乘坐「台灣好行」的車:99號的台江線,終點站便是鹽山

路線:臺南公園⇔興濟宮/大觀音亭⇔香格里拉飯店⇔勝利路(小西門)⇔成功大學⇔臺南公園(北門路)⇔火車南站⇔新光三越⇔吳園⇔大遠百⇔赤崁樓⇔水仙宮⇔接官亭⇔望月橋⇔安平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古運河⇔四草大橋東⇔四草大橋西⇔四草生態文化園區⇔鹽田生態文化村⇔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龍山村⇔鹽田旅服中心⇔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

 

票  價:

分段乘車每段次18元(台幣),跨越分段點:鹽田生態文化村,加收1段。

 

在google map上顯示

 

 

上車後我也急不及待的睡覺,其實自台灣之行以來,我在車上都能睡得像昏迷一樣。

不過沿途還是有很多美景可以看。

 

 

這天的天氣有點灰濛濛,不過我們也習慣了。

因為這次的旅程,陽光只在台北和墾丁那一兩天出現過,其餘時間不下大雨我們已經很高興。

tik常說:「為什麼我上次來台灣也是下雨。今次也不例外?」

 

 

我們都有經過一些很鄉村的地方,雖然天灰,

但看到很多綠色植物,心情也相當不錯。

 

但我承認到達鹽山那一刻,我慘叫了一聲:「啊!這是什麼地方。」

雪呢?我想看的雪呢?

沒有,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個佇立的「七股鹽山」字樣,還有一大堆「灰」。

 

 

 

 

 

 

用鹽造的展品。

我看到後面那座傳說中的雪山,那個在照片上很漂亮的雪山。

現實卻是殘酷的。

我抱著頭問春春:「我們是來對了地方嗎?」

春春皺著眉頭說:「我想是的,但是這變了石灰山。」


既然也來到了,那抱著樂觀的心情上去走一轉吧。

 

一圈後我們便去買鹽造的雪條吃,忘了多少錢一枝,但在炎夏消暑還是不錯的。

鹽山附近也有小型活動,像是什麼小車啊,不過我們都沒有興趣玩。

「不如坐車看看附近有什麼地方?」有人提議。

「好吧。」我已經失望至極了。所以也沒所謂好與不好了。

其實只是照片上拍得太像雪山了,才令我們出現滿腦子的遐想,說差,它也不是那麼至極。

但給我多一次機會,我大抵不會來了。

 

我們在「安平古堡」下了車。

就閒逛了一會兒,那兒比較多的是蝦片,可以買點回去試試。

因為多數都非油炸,吃下去也感覺不到油膩,愛吃零食又怕肥的可以一試。

 

 

走著覺得很熱,我們看見一家很有趣的東西。

 

 

 

春春拍的泡泡冰。

 

頂著太陽在走,汗早已濕透全身。

這個冰味道很好,我買的是波子汽水味,而且賣的阿姨很好人,全部味都給我們試過。

後來走著有對男女在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買,

我們便很好管閒事的說:「很這很好味,快點買吧!」

閒逛了一會兒,突然下起大雨,只能馬上起行回到民宿附近。

 

回到車站附近,我們找了一家看上去很破舊的店吃點東西。

 

這是蚵仔粥,我也顧不得儀態瘋狂地吃了。

 

 

這個好像是蜆湯還是什麼魚的湯吧?

但喝到最後,竟然整個底都是灰灰的,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洗乾淨,

 

 

也不知道走到哪了,那區都是很有特區的書店或餐廳。

 

找了家麵館,我們又開始吃了。

 

 

麵還好,湯則比較清。

也說不上十分有特色,但價格也不貴。

 

 

 

突然我們就看到一家賣布袋的店,

裡面的布袋全是人手的工藝,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有幾位婆婆在門外,努力地工作。

 

 

可是因為還有十多天在台灣,

hand made的貨品本來就要貴一點,我也不好意思的看了很久,卻沒有買到東西。

 

 

 

 

 

這街道都是昏昏黃黃的,很貼近台南古城的感覺。

但實際也不多介紹了,林林總總的書店,二手書店,咖啡館都有。

 


昏暗的街燈映照我們的照子,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第9天,明明才第9天,卻像已經停留了一個月。

還有15天,旅程還有一半有多。

我只祈求,天氣會好轉。

台南,我明天得離開了,但願這濃郁的古城味,能好好的傳播開去。

讓一個個到訪的旅人,心中都能寫出美麗的詩篇。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