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將會到台北闖闖,但開始玩樂前,還是得把正經事處理完。

所謂的「正經事」其實就是匯錢給各個民宿的老闆。

 

由於我們不是台灣居民,沒有銀行戶口,因此匯錢時的手續費會比本地人高出差不多一倍。

Katherine知道我們的大計,主動的提出,她可以幫我們匯錢,這樣做的話我們便可以節省接近一半的手續費。


於是,我們起床梳洗好便急忙的出發到她辦公室去。

我也忘了走過多久的路,反正沿路我們就不停的問路,好不容易才到達目的地。

 

 

 

Katherine還替我們用了個比較高的匯率兌換了很多港幣,看到桌上這些錢時,

我眼睛真的發光了。但是「唱」出去的錢就像潑出去的水,港幣拜拜!

 

和Katherine告別後,我們就在附近找點吃的。

真的不得不說,在少遊客的社區裡的確能找到更多美食

(這個真理在哪都應用得到,台南﹑高雄如是)。

我們在附近找到一家路邊攤,叫「光復牛肉麵」,名字正合我意,多有文藝復興的感覺。

 

 

 

 


這麵令我再三回味,後來我們環島一周,卻也沒再遇過令人如此心動的牛肉麵。

醫好肚皮後我們便坐捷運到「西門町」,西門町是香港人必到的地方,因為該處貨品款式多﹑價錢便宜。


這令我對西門町滿有期待,可是到達時卻發現它長得和深圳的東門差不多。

當然,我也沒將它幻想成堂皇華麗的模樣。

 

因為還要在台灣待上23天,所以我也盡量應省得省,宗旨是除了基本需求外,購物可免則免了。(我才不要買到褲穿窿)


在西門町,我們就走走逛逛,然而時間大部份都是用在吃喝上。

我們四人設立了一個「家用基金」,由真真負責保管,反正每天我們就繳交一定數量的錢,

錢主要用來買共用的東西,例如沐浴露﹑洗頭水等,而吃飯當然不少得。

至於小食,假如我們四人中有三人表示同意,就會動用「公數」,假如只有兩人,

不如意思,你們兩個自己夾份吧(tik和maggie兩個大胃王經常出現這種情況)

後來我們走著走著,忘了誰提議我們一人買一條手繩吧,於是我們挑了很久(是真的很久),終於一人選到一條。

 



我的大抵由紅藍兩色組成,到現在也保管得很好(其實只有真真把她的弄不見了)


西門町有很多美食,我們雖然沒全部細嘗,但也有幾種特別深刻

 


這個像腸粉又像年糕的是沖繩麻糬,再上甜的醬(黑糖﹑綠茶等),大家都搶著要吃呢!

在西門町走到入黑,我們便向另一個目標進發。

那就是「師大夜市」,看地圖師大夜市明明不遠呀,怎麼一走就走了一個多小時。


去師大的途中不停的問路,卻又遇到好人了。


一個多小時就這樣,不停走路走路走路。

 

 

 

這位叔叔和阿姨真的很好人,很詳細的告訴我們該如何到師大,

還不停推介我們去吃清真牛肉麵,看見他們誠意推介,使四人不得不停下腳步,走到清真麵館。

 

 

 

清真牛肉麵的湯很清甜,和今早我們吃的光復牛肉麵截然不同,兩種味道各有千秋。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濃味的光復牛肉麵,但從未到過清真菜館吃飯的我可謂眼界大開。



 

吃麵時,有位土耳其哥哥跟我們聊天,他很厲害!會日語﹑廣東話和普通話。其實我骨子裡是很佩服這種語言天份特強的人,然後我想起我的俄語……

 

 

 

 

因為趕路的關係,我們四人就share一碗麵算了(更大的原因是要留位到師大狂吃)

 


Day 2 待續。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