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的很兇,我們都在商討到底應不應該繼續環島。

 

天氣差得我家人甚至叫我不如就回家算吧,因為花蓮宜蘭都持續地震,

我們決定先回一趟高雄,再作打算。

 

 

 

又回到高雄仁的家,這次沒有他在雨中接我們了。

我們是坐計程車回到高雄的,而且車上還有一對情侶,反正就順路一起去吧。

其實我已經睡得糊里糊塗的,後來下車,才知道原來司機不知道加收了我們什麼費用。

但明明上車前時經已協議好價錢。

這是在台第一次被騙,我心裡是不高興,但司機也走了,也只好把氣吞下吧。

再幫他想想借口,可能家裡有年幼子女要養,雖然這種手法是很差,

但希望他以後不要再這樣做吧。

 

 

 

 

友人爽爽已經在鐵仁家中,我們再次回到熟悉的門前,按下門鈴。

迎來的是爽爽,像自己家一樣的打開門。

「家」裡也來了一位日本學生,TOMO同學,他一個人走了許多地方,也不曉得他怎麼找到鐵仁的家。

我們在鐵仁家的客廳坐著,播著音樂。

在這裡我最喜歡播這張CD

 

 

是carla bruni 的CD,她的聲音很磁性,低聲的吟唱縈繞屋內,正好伴我寫日記。

我們也和tomo聊起來,我班門弄斧的在他面前說了幾句日文,他驚訝的問我是否懂得說日語,

其實我是不懂的,可是他讚我音發得很準,哈哈。

 

後來我們寫了一些漢字,看看tomo是不是都曉得。

主要都是歌手等啦,後來我們告訴他吉澤明步在香港很受歡迎,再拿stephy的照片問他像不像。

他笑笑的說我們認識的還真多。

 

「那你今晚有什麼節目?」我問。

「還沒有呢,可能到處走走吧。」

我們今晚的計劃是到當地人喜歡的瑞豐夜市,自上次到六合,心有不甘後,鐵仁告訴我們這個夜市應該會合我們心意。

於是我們便邀請tomo今晚一起到夜市吧。

「真的嗎?」他高興的說。

 

瑞豐夜市: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28號

時間:每週二、四~日18:30~凌晨1:00

 

 


到夜市,我們又開始發揮本色,都在吃。
這次不同的便是多了tomo,所以我們提醒自己時刻要說英語,好讓他不感到孤單。
而且我們也解釋這些是什麼食物,他總愛以誇張的表情和聲音去回答。

 

 

很好味的蚵仔煎

 

 

 

這個麵線上來時大家都忘形地吃,吃到這麼混亂才記得拍照,但又便宜又好味呢。

後來tomo問我有關「臭豆腐」的問題,我們問他要不要試試,因為我們都能吃的。

他笑了笑說,不要了,啊!真的很臭呢!

我告訴他,這麼難得來到夜市,不如就試試吧,我們陪你,你不必把一整份吃掉。

 

 

他吃了後,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臭,也高興的吃起來。

其實一試真的無妨的。

 

tomo坐在中間,表情,相當的豐富。

 

瑞豐有林林總總的美食,連玩樂的都有。

於是,我們童心大發的也參與了遊戲。

 

 

離開時,他又使出看家本領,一百萬個表情。

每次拍照都是他最搶鏡。

 

 

很幸福的和朋友們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回到「家」中,其實鐵仁也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幾個女孩兒可以把房間弄成這樣。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反正太累了,高雄我又回來了。

晚安。

 

arrow
arrow

    Caitlyn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